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买房之路(六) 后记

接下来的星期一上班, 一切如常,到了10点钟, 全公司人开会,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由于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为了维持公司的生存,公司将裁掉大部分的人, 留下的人也将减薪。会上没有公布具体名单, 会后按部门顺序一个个去见人事经理, 由人事经理当面宣布去留。我们Team 排的较后, 每个人出来后我们都关切的问去留,不出所料,连系统管理在内,基本上都是lay off。 各人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座位收拾东西, 我们也只好握手告别,奉上衷心的祝福。 旁边的Java组进去后, 有几个人留了下来, 我们又燃起了一丝希望。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整个Team 都裁掉。 其实我进去之前也已经有了心里准备。在听到人事经理亲口说出来的哪一刻, 我只是感到一丝的失落。好聚好散,起码我有了加拿大的工作经验, 下一份工作对我来说, 已经不是那么困难了。人事经理安慰我,问我有什么想法,我也不记得当时怎么说的, 只记得她说我在公司表现很好, 以后有需要她帮忙的话, 她会尽力帮忙。 后来我同时拿到了几个Offer, 从一个公司老总的口中, 我知道她给我做了非常好的Reference,这也是他们面试了我一次就马上给我Offer的原因。 虽然我最后都没有去这家公司。事后我也打电话去感谢她的帮忙。

在我住进新房子的第一个星期, 我就失去了工作。第一次拿到了EI, 一方面要还房屋贷款, 一方面拿着EI找工作。 生活和我开了一个玩笑。有这么一个笑话, 说在加拿大,没有经历过失业,人生是不完整的。 看来确实如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