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畅游美国西岸之( 二) 钓石斑

出海钓石斑也是蛮有趣的, 当然还得要有licence。 每人一次最多拿10条。 同样有尺寸和品种的限制。


我在Walmart买了licence,(licence有很多种,我买了一天的, 大概十几美金)。可以出海钓鱼了。这次海钓是离三藩市2个小时车程的一个港口。 到达时亲戚已经在船上等了, 亲戚有自己的船,可以自由选择钓鱼地点。LD和孩子情愿留在岸边玩, 于是我们一行4个大男人出发了。

绕过长长的防波堤,开了20多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 调不同的鱼选择不同的地点。这次是去钓石斑,地点的选择也是要选海底有岩石的地方。上次他们在这里钓到不少石斑, 因此今天又再来,在海上很难准确定位, 只能大概定位, 然后下钓来确认。 他们都很有经验, 只要一下钓, 就知道下面是不是岩石了。

船停了下来,确认下面是岩石后, 我们开始下钓了。我也迫不及待上好鱼饵, 4个人各据一边,开始钓鱼了。


小船随着波浪上下摆动,我慢慢的觉得有点恶心了。一路开过来没有什么事, 我以为不会晕船了( 我印象中也很久没有晕船了)。上船前也没敢吃太多早餐。谁知道还是顶不顺了,对着大海一阵狂吐。

姐夫安慰我,第一次都是这样, 吐几次就好了。 不要看海面, 盯着远处的海岸看会好些。 我按照他所说的, 果然感觉好多了。

这里钓鱼可容易了, 我都多年没有摸过鱼杆了, 还是一条条往上钓, 最可惜的是钓到一条很大的石斑, 但是是属于不能拿的那种, 只好匆忙照张相留念就放走了。

另一件趣事是我用大鱼钩居然钓到一条小秋刀鱼(虽说小, 但也比大统华卖的都大),实在难得。

我又吐了两次, 姐夫他们决定送我上岸, 我也不敢逞强,他们把我送上岸后又去另一个地点继续钓。

不到一会儿, 他们就满载而归了。前后不到2个小时就已经钓到40条了, 到了限额后就打道回府了。海钓真的很好玩。

这里的人把钓鱼当作一项活动, 并不在乎钓到多少鱼, 他们上岸后就在岸边杀鱼, 一般只留下两块鱼扒, 其余的鱼皮和内脏直接扔掉,傍边早于聚集了一大群海鸥等着开餐了。 大的鱼头和鱼骨就送给别人。 岸上也聚集着一群人, 等着拿鱼头和鱼骨回去。


晚上的清蒸石斑美味极了, 那不是冰鲜鱼可以比拟的, 可惜回到卡城就没有机会吃到这么新鲜的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