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买房之路 (二) 看房子

当时还是3月份,Calgary的冬天还没有过去, 天还是冷冷的,路上都是积雪。第一天看的房子都几种再中央街背面, 如bedington,country hill, Harvest Hill等。我看的第一个房子就在bedington, 一个几十年的旧bungalow。 光看房子的外观, 我已经不喜欢了, 等进到房子的里面,里面陈旧的摆设和过时的布局更加坚定了我的看法, 我宁愿住apartment也不住这种旧房子。 冲冲的循例看完basement就离开了。我是那种喜欢新房子的人, 喜欢现代的风格和追求时尚的东西(每年我的花费90%以上都在电脑和各种电子产品, 对穿着我倒是不大讲究)。那天看的其他房子到没有什么印象了。 一天下来, 我就知道要什么样的房子了。 旧房子给我的印象太差了, 于是目标锁定在10年新以内的带bonus room 的two story。其他的什么Bungalow,Bi-Level, 4-Level split 等等一概排除在外。 这样一来目标范围就缩小了很多。

当晚把情况向LD汇报后, 得到LD的大力支持。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样事情就好办多了。根据当天看房的情况, Realtor 当晚又重新给我们发来了第二天看房的候选名单链接,我们上网一一研究, 根据上面的区域, 价钱, 面积, 房子的照片等等筛选一遍, 定下了第二天看的房子。

第二天看的房子集中在西北面, 如Arbour lake, Hidden Valley等。这天看的房子都比较靠谱,这两个区的都是比较新的区, 房子都很漂亮。不过可能是东西方的文化差异, 对房子的布局始终感觉不是很满意, 看到一两个有点心动的房子,基本都在1200尺左右。第一个星期的看房就告一段落了。

随后的日子里, realtor有陆续把相关的房子资料发过来。 我们也就每晚上网去看房子的详细资料和图片, 当然也少不了跟认识的朋友请教各区的优缺点, 选房子应该注意什么等等。很快又到了周末。既然上个星期看了北面和西北的房子, 东面的由于名声太差, 而新一点的区都老远, 交通不方便。西南好区不少,但是比较新的房子不多, 倒是南面的somerset,evergreen等区比较符合我的要求,于是星期六就安排去南面看房。跑了一天, 看了几套房子, 也没有看到很合心意的。 想到每天下班时间,往南边的交通都是一团糟。就算坐Ctrain到somerset也要差不多1小时。于是也把南边放弃掉了。就这样折腾了一番, 随后终于把目标定在Country Hill 附近的几个区。星期天的看房又回到了北面。

星期天在country hill 附近安排了几套房子。其中在一套房子非常不错, 面向大草场,房子装修的很精致很小资的感觉。 什么都好, 就是面积稍微小点, 而且没有车库。 后面的yard和前面的路边都可以停车, 但是想到calgary的漫长冬天, 天寒地冻的清早出来铲雪, 那滋味可不好受。因此我们又犹豫起来。后来不记得怎么去到了一个open house。

这房子我一看就喜欢, 同样面对一个大草场,居高临下的一个很漂亮的view。 并且就在学校旁边, 附近又一个大playground。 最好的是过了草场就是一个湖, 想想傍晚可以一家人在湖边散步, 那时多么的写意。进了房子, 里面的结构让我眼前一亮。 厨房采用开放式设计,显得空间宽敞,让你在做饭的时候也能够兼顾照看孩子。洗衣机安排在侧门靠近车房们,方便洗衣干衣而且噪音得到有效隔离( 我是不喜欢跑到basement去洗衣服)。车房是加宽的双车库,方便停两辆车并且只是比里屋稍微低一级, 方便进出车房(对于那些车房较低,要爬一小段楼梯才能进入里屋的设计我是非常不喜欢, 想想你每星期买菜回来, 拿着大袋小袋的爬楼梯, 多不方便啊)。Basement的入口设计非常巧妙。没有浪费一点空间。美中不足的是basement的面积感觉有点偏小。 至于楼上的3个房间也规划的不错。2个房间都有walk in closet。最小的房间的closet也较大。 最好的是主人房的浴室有skyline。采光非常好。晚上上洗手间也不用开灯, 非常实用。这个房子的最大卖点是有一个超大的bonus room。透过bonus room的大玻璃窗, 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view。把窗户打开,阵阵凉风吹来,只要外边有风, 就算是最炎热的夏天也不觉得热。特别是晚上, 看着外边的万家灯火,伴着阵阵凉风, 上上网, 听听歌什么的,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我爱死了这个bonus room。 整个房子的设计非常合理, 几乎没有浪费一寸空间。超大的bonus room更是我的至爱。 我一下子被这个房子吸引住了。心里面有马上买下来的感觉。于是其他的房子也没有心情看了。就等LD下班回来好汇报。

欲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最近也在看COUNTRY HILL的房子,那里离机场很近,能明显感到噪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