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买房之路 (一) 为什么要买房子呢

说起我的房子,也有一段趣事。那是我找到第一份程序开发的contract工作后的一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谈到买房子。当时也没有想着马上买,我们对当时房子的价位, 各个区的情况也不清楚。想买什么样的房子也说不上来。因为那时买房子平均都要看上50套才买下来, 因此我们想先找个realtor,到各区去看看房子, 了解一下各区的房子和价位,因为你不亲身去看房子, 光看MLS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咱不说看50套, 看个20-30套也要一段时间吧, 把情况了解清楚了, 知道什么样的价钱在什么区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通过几次看房子, Realtor 也会知道我们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我们也了解到各区的房子的差别和房子的各种户型以及价格, 到时一有合适的房子出来,我们就能知道该如何下offer了。 那时我的第一份专业工作才干了3个月, 并且还不是permanent的。那为什么我工作还没稳定下来就考虑买房子呢? 我想主要是有几个原因,如自我感觉工作干得还不错, 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到我合同期满还不能完成, 原来面试我的同事跳槽了(主要是他和我负责项目的界面工作),项目经理对我们几个中国人印象很好等等。留下来转成permanent的可能性很大。考虑到孩子也大了, 需要更多的空间,于是想先看看房子, 等我转成permanent后就买房子。

抱着这样的想法,主要考虑到沟通方便,我们找了个国人Realtor, 就开始看房了。开始我们只是研究了calgary的地图, 对calgary的交通, 购物等进行一番比较, 初步选定了北面几个区,把价位定在16万左右, 最多不超过20万。由于Realtor不清楚我们需求(我们自己当时也不清楚), 于是就选了在这个价位附近的各种户型,年代的房子让我们先看看。 由于LD周末要上班, 于是由我做先锋去看房子, 看到喜欢的再让她来看。我当时住在downtown边上, 那个星期六的早上,Realtor按照约定的时间来接我,开始上路看房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