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今天终于加入加拿大国籍

8月3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我加入了加拿大国籍,成为了加拿大公民。虽然入籍对我的日常生活并没有什么大影响。但成为加拿大公民的哪一刻, 心里还是有一点特别,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其实我也不想放弃中国国籍, 但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 我只好忍痛放弃。 那为什么我要加入加拿大国籍呢。 我想是一下几个原因。
1. 移民到这里后,生活过得还不错。无论是气候,工作,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全家人都喜欢这里的生活。
2. 既然选择了在这里扎根,入籍也就顺理成章,也希望在选举, 国家政策等方面表达自己的声音。能在改善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改善中国移民的生活, 工作环境方面尽自己的一点力。
3. 计划每年出游一次,欧洲,南北美,澳洲等都很想去看看。持加拿大护照更方便一点。
4. 持加拿大护照可以方便到美国工作, 作为IT来说, 美国相对机会更多,对个人的发展更有利。
当然,现在每次回国都要签证了,稍微麻烦一点。放弃中国国籍在个人感情方面确实有点不舍, 但无论我是中国国籍或是加拿大国籍, 我的根在中国。 我的内心深处, 我永远是一个中国人。

1 条评论:

pany 说...

你好。
我是在读大二学生,专业是软件工程,个人对开源项目也很有兴趣
毕业后大概投资移民去加拿大,我是为了去读研
但是对一些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比如学校申请,地方选择。。。
今天google时来到你的这篇blog
但是找不到你的联系方式
希望可以请教你一些事
我的email:panyg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