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After school program 上

这是昨天写的, 因为Telus 路由问题导致网络访问非常慢, 甚至很多网站访问不了, 因此没办法贴上来, 今天补上。

小孩下个月就要上Grade one 了。虽然学校离家里很近, 大概也就几百米远。 但由于我们两人都要上班。小孩子早上8:40分上学, 下午3点40分放学。早上我可以迟点上班,但下午要接小孩得3点下班。 一天才干5个半小时, 实在不行。因此需要After school program, 最好连 Before school program。

前几个月已经去附近得daycare问过。 唯一一间能到学校接送得已经满员了,连waiting list 都没有。直接就拒绝了。 剩下得只有school bus 沿途得day home 了。因为今天才拿到school bus的路线图。 发现school bus 只在旁边的两个小区接送, 因此day home的范围也只有这两个小区了。

亚省的经济蓬勃,外来人口大量涌入。 带来的直接后果几个。
一.交通堵塞。 由于车辆的增加, 而道路没有改善, 导致上下班老是塞车。 以前20分钟的路程,现在40分钟都不行。 万一不幸有车祸或下雪。 走那里都是长长的车龙。
二.Daycare fee 狂涨, 据说都有一个月过1000的了。我小孩现在的daycare 算好一点, 也每天都加价, 由500多加到700了。
三.Daycare 人满为患, 很多daycare都没有空位,排队少则几个月,象我小孩的daycare 据说起码排一年以上。就算是After school program 都满满的。我现在就为这事头痛。
四.房价翻番。 对于原来没有房子的人来说, 可谓雪上加霜。现在独立房子均价都40多万了,都已经没有办法负担了。 对于只有一套房子的人来说,高房价只是纸上数字,地税反而交的更多。
五. 物价上涨。 现在Alberta已经是全国通货膨胀最厉害的省了。啥东西都比别的地方贵。但是工资的涨幅远远跟不上物价的上涨。实际生活水平下降。

亚省的炽热经济带来的并不都是好的东西, 负面东西也不少。 从我个人来说。还不如前几年呢。

希望明天好运, 能早日找到After school progra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