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Oracle 10gR2 的安装

上个星期四,安装好Fedora后,从网上找了相关的Oracle 10g在Fedora的安装手册, 同时参考了Oracle的网站有关Oracle在Linux下的安装说明。准备功夫做好后开始了。

按照网上的安装手册, 在安装Oracle之前要安装一些包,由于某些包要依赖于另一些包。由于我已经很久没有接触Linux了。 对Linux很多新的功能都不知道。以前安装package是用rpm在命令行方式下安装的, 因此我犯了一个大错误。首先是找到并下载所需要的所有包, 然后一个个用rpm方式安装。 由于Fedora的各个版本变化较大, 在Fedora 7的DVD里面甚至去掉了一些package,因此光去找这些包已经花费了我相当多时间。因为Fedora有自动更新的能力, 所以没有安装最新版本也没有关系。好不容易成功安装了一部分包, 另一部分尽管显示成功安装, 但是查看下仍然显示没有安装,还有部分显示没有校验。 是否强行安装。

好不容易把所需的package安装完。 重新启动后屏幕一篇漆黑, 进入不到X windows。 估计是刚才安装的X11 package有问题。我倒!要不重装, 要不用用光盘启动后卸载刚才装的X11 Package。

一看时间都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 算了, 明天再决定怎么处理。还没有到真正的Oracle安装就失败了。气死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