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飘香的苹果树


今天中午吃完饭后,走出办公室到外边走走。 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做IT的,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平时没有运动, 对健康非常不好。 我公司的老外对这方面挺注意的, 平时经常跑步和骑单车上班。 我就比较懒, 上次买了Running shoe 后也没有怎么跑过。今天趁吃完饭, 出来舒展一下筋骨。

沿着公司外边的草绕了一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精神为之一震。看来每天都要出来走走。快到公司了, 突然闻到一股浓郁的苹果清香。 心里觉得奇怪, 在这么空旷的地方, 就几颗树, 拿来的苹果啊。 突然想起上个星期六去一个朋友家, 留意到一个树, 上面挂满了红红的小果子, 霎时好看。朋友告诉我是苹果树。抬起头来, 果然发现了刚刚经过的一棵树就是这种苹果树。 不过上次没有闻到这么香的苹果树罢了。

这颗树上的苹果看来是快熟了, 散发出浓郁的苹果香,这些小果子看上去红中偏点紫,和平常的苹果完全不一样。据说酸酸甜甜的, 可以摘下来煲汤。 在Calgary我也见过苹果树, 和这种完全不一样, 结的苹果也和额平常的青苹果一样, 就是个头小很多。 也是酸酸的。在Calgary半年冬天的情况下还能结出苹果, 也不容易。 因此完全想不到还有另外的苹果树。

一直想在房子周围种点树, 一来树苗挺贵的, 而来也不大会料理。 看来明天种这种树不错, 虽然吃不到什么苹果, 但是能闻到苹果的清香也不错。

这是我在Calgary见过的一种苹果树。今天的这一颗没有找到图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