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女儿的学校新生活

女儿上小学已经有2个星期了, 现在最头痛的是给她准备lunch 和snack。每次给她准备的东西都剩大半回来, 问她就说时间不够, 吃不完。最离谱的两次是午饭压根没有动, 她说是饭盒太紧打不开, 又没有老师帮忙, 就没有吃午饭。 现在午饭基本吃不到一半, 带去的水果到是每次都吃完。

晚上接她回来就说肚子饿,我在做饭时已经吃了不少东西,幸好晚饭还能吃完。估计是午饭时一帮小孩忙着聊天什么的,顾不上吃饭。 也不知道下午上课时会不会肚子额。

女儿现在非常喜欢上学, 交了很多新朋友。进步很快, 我每天也花半小时和她温习一下功课。特别是认字方面明显进步很快, 经常受到老师表扬。她也很有兴趣读书, 一放学回来就要读书给我听。

看着她这么喜欢上学, 我也很开心。希望她也和我一样,主动学习,对学新东西充满热情, 而不是要别人逼着学。因为只有靠自己自觉才能真正学到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