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ITalkBB的网络链接方式

今天我的LinkSys Adapter 是通过路由器联入Internet的, 效果还可以。

具体是电话线接入ADSL Modem, ADSL Modem通过网线接入Router的广域网口。Router的局域网口通过网线接入我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我的所有设备(电脑, NAS等)都接到千兆以太网交换机上。 我的LinkSys Adapter 也接入到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这种接法只需要一个动态IP地址。

因为Linksys Adapter实际上也是一个Router。另一种接法是加一个Hub/Switch在ADSL Modem 和原有的Router中间。 这样原来的Router和LinkSys Adapter都同时接到这个Hub/Switch上。这需要2个动态IP 地址, 好处是电话和上网分开。

有时间试试后一种接法, 看看效果是否回好一些。

Telus的用户点击这里来登记/更改MAC地址,因为必须是注册地址才能连上Internet。 每页账户可以有2个免费的注册MAC地址(2个动态IP)。登陆用的用户和telus上的用户是不同的,如果你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 可以打上面的电话去解决。如果你有耐心的话,今天我等了半小时,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