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和女儿的保龄球赛


昨天是长周末的最后一天, 晚上吃完饭后和女儿进行了一场保龄球赛。 前天女儿的生日Party上已经和她的好朋友进行了多场比赛, 她打得还不错, 胜多负少。 女儿从来没有真正玩过保龄球, 玩保龄球的经验都是这几个星期我教她的。 我以前也玩的不多。 前七八年的时候保龄球在我们那里很流行, 冒出来了很多很有规模的保龄球馆。硬件环境非常好。 开始的时候价格相当的高,过了开头的那一段时间后,后来慢慢的人就去少了。 保龄球馆为了维持下去, 就推出了很多优惠措施, 象买满20局送10局那样子。价钱也降了不少。 那是有一段时间周末就约上几个朋友, 一买就是二三十局,然后打电话叫人来玩。由早上到下午,中午那里也提供套餐, 根本就不用出门。一天下来扔了几百个球, 累得腰酸背痛的。

开始那段时间也就130分左右, 后来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悟出了点门道。 水平一下就稳定在180分左右。有时也能达到200多分。后来参加了一次银行的青年团体赛。奖团体前三名。 其中也计算个人成绩。 我个人大发挥的还可以,我们部门整体发挥的不大理想。 眼看前三名没有什么希望了, 后来也就没有什么心思认真打了。连最后的一个很容易的补中都没能打中一个。后来出来成绩一看, 那个后悔阿, 我就一分排在个人的第二位,最后那一次只要打中剩下的五六各瓶中的2个就是个人冠军了。按照我那时的水平应该时毫无问题的。

后来慢慢的也就不流行, 也就没有怎么玩了。 去年我们公司内部举行了一场保龄球赛。我当时是充满了信心。到了保龄球场一看, 那叫一个破烂。 球道破破烂烂的, 球也是坑坑洼洼的, 口径也不对, 找到球重量合适的, 但是手指太大而套不进去。和国内的保龄球馆简直是没法比, 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个。没办法找到一个合适的球, 最后只好将就拿了一个。 没想到公司里面还有几个人打的相当不错, 互有胜负。三局下来, 总比分还是我最高。但领先第二的很少, 惊险的拿到第一。

没想到今天载在了我女儿手上, 连输了两局给她。最后好不容易才赢了一局。 女儿打得不错, 平均都在150分左右。第三局一看落后我不少, 就开始不乐意了。看来小孩子的心里素质还不行, 没有什么受过挫折教育。 一旦输了就发脾气。 以后要注意教育她这一点。

Wii还是挺不错的, 一家人可以一起玩, 多一种方式和孩子交流。几百块钱花得还是物有所值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