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

今天去投票了


今天是市选的投票日子。这些投票的前提是加拿大公民。因此来了加拿大快5年了。 现在才第一次有资格投票。因为我的孩子在天主教学校读,因此这次主要是选市长和Alderman。

这次选举的资料在City of Calgary的网页很容易找到, 上面的资料非常详细和清晰。近几个星期各个候选人也使出浑身解数来拉选票,宣传自己的竞选理念。各个主要地方都布满了标语牌。传单也派到了家门口。

市长的竞选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大卫保康利连任应该没有问题。一个中国血统的UC 2年级学生也参与竞选市长,勇气可嘉。 在前几天的民意调查中竟然排在9个候选人排第三位。 怎么也得支持一下。

Calgary 分为14个Ward, 我家处在Ward 3。 这个区有3个候选人参与竞争Alderman。我对3个候选人都没什么了解, 只是凭宣传单来判断。 最后我改变了原先的主意,原因是临出门前看到的最后一张宣传单起了决定的作用。 一点我不大明白的是,候选人可以不是住在这个WARD, 而跨区选举。基本来说, 有政党背景的更加容易胜出。

不管怎样, 今年是重在参与。明年我会更大关心我住的社区, 城市,以及整个加拿大的的国计民生。 选出一个最能代表我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