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南部福临门

上个星期六去了福临门 Ginger Beef Peking House,福临门在calgary有两间分店, 北边Brentwood还有一间,属于京菜风味。 我们是第一次来。这家餐馆的价格还不算贵, 很多菜价格在10刀左右。我对京菜没啥研究。 我们大家的共同感觉就是味道很重。我想非常适合西人的口味。 对我们国人来说就显得太重了。相比其他中餐馆,这一家是味道最重的。我想和其他中餐馆的另一个区别是这家的外卖非常红火。 外卖的比例占了餐馆生意的大部分。这是Calgary其他中餐馆不可能有的。 这也在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菜的味道很重。 因为外卖的大多是西人。 想想国人有多少会外卖中餐的? 要不是自己做, 要不就直接到餐馆去吃了。

其他的菜就不说了, 只说一个 Ginger Beef。这个餐馆名叫Ginger Beef, 想必是做的不错。 我们也就叫了一份。Ginger Beef 中文译为“干牛丝”。 其实就是牛肉丝,外包一层粉油炸, 然后淋上酸酸甜甜的浆汁, 我猜是由于浆汁含有姜,因此叫Ginger Beef 。 味道相当不错。。 Calgary 以牛肉出名,Ginger Beef 以牛肉做主要原料。可也算是Calgary的特产了。据说这种东西只有在Alberta吃得上,其他地方好像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Ginger Beef 也算是味道重的一种食物, 老外是非常喜欢。 跟calgary的西人说中国菜,其他的可能不知道, 但Ginger Beef 是肯定知道的。可见Ginger Beef 在西人心目中的地位。 当然。 像我刚从国内来时,就不知道Ginger Beef 是什么东西。

为什么我要提这家的Ginger beef 呢? 原因是这家的是现做的。你可能会问, 这现做的有啥特别。 只要你吃过就知道差别了。 我在Calgary 只是吃过两次现做的(至少我认为是现做的)。 我想大多餐馆都是预先炸好,然后冷藏起来。 等客人Order时再拿出来翻炸一下。这直接导致了口感的差别。 不通过比较你会感觉不出来。 预炸过的, 牛丝显得有点带韧, 容易进牙缝里。 相反现做的, 松软多汁, 外表酥, 里面松软。 感觉不到牛肉的纤维。这家做的相当不错,唯一可惜的是味道有点太重。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碰巧。好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Ginger Beef了。

两年前在北边一家小饭馆也吃过吃过现做的。 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Ginger Beef。 可以后来再去的时候发现味道不一样了。就不是现做的了。可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