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近来挺忙的

一来是公司的一个产品要推出, 每天忙得都没有什么时间上网, 有时还要加班. 不过现在已经告一段落. 加班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公司不主张加班. 但是由于时间太紧, 公司在邮件里也没有明说要大家加班, 婉转的说了如果产品不能按时推出, 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每年的分红会怎样,希望我们放多点时间进去等等. 胡萝卜加大棒的意思. 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不过我们公司人人还是很自觉的. 每晚多干几个小时, 周末加加班, 总算如期把产品作出来. 不象我以前的公司, 只有我们中国人回去加班, 鬼老一个不见. 那时的鬼佬项目经理很感慨, 对我们中国人很好. 我当时是做合同工的, 合同期一到, 马上转正, 并且提了工资. 可以一个月后由于公司财政出现问题. 整个公司基本上都裁掉了, 只留下几个人维持公司的运转.

在我干过的公司里, 同事之间都很融洽, 这里公司的人员流动的很频繁, 我和他们都保持着联系. 本地人对中国都很好奇, 不过由于收到这边媒体的影响, 他们普遍对中国有很多误解.例如这次的西藏事件,经过我多次和他们的沟通, 他们基本接受了我的观点, 认识到很多他们以前不知道的事. 我们在各大城市的游行也让他们听到了另一种声音.

奥运快要开始了. 可惜我不能亲身去北京, 希望奥运完满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