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我也试试针灸和推拿

我是做针灸和推拿. 首先是做针灸. 现在的针都是一次性的了, 而且看上去不是银针,看上去非常细, 如果下针不对的话,很容易把针弄弯.

医生很快在我的头部和颈部和手上插了10几支针,过程中基本没有感到任何的疼痛,估计那些下针很痛的是技术没有到家. 头上插着10几支针, 感觉怪怪的.然后医生再在部分的针上接上导线,看来是通过电流来刺激肌肉,通过周期性的肌肉跳动来促进血液循环.导线连到一个控制台, 可以控制电流的大小和设定时间. 针灸为半个小时. 外加一盏灯照在针灸的地方, 感觉暖烘烘的.随着电流的刺激, 感觉乖乖的, 痛倒是不痛,像是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半个小时的针灸完后就是推拿了. 躺在按摩椅上, 医生进行颈部的推拿. 力度可不小, 推了几下就感觉痛. 医生看到我的表情, 告诉我只是皮痛, 没有问题, 做多几次就不会痛了. 推了一段时间, 少不了那个经典动作, 就是把头往两边一扭, 颈部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 相当有趣. 如果用力过大,不知道会不会把我的脖子扭断呢?

做完之后, 确实感到颈部松了不少. 看来回来后有时间也要做做理疗. 公司的福利还从来没有用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