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中医推拿按摩

妈妈的眩晕病,经过各种检查, 没有大的问题.就是说血管, 脑等等没有病变.没有肿瘤, 病因是几十年的颈椎增生, 导致颈椎变形, 从而挤压血管和神经, 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在位置变动的情况下, 如果挤压的比较厉害, 并会发生眩晕. 没有动手术的必要. 目前比较有效的治疗是进行中医理疗.

刚好本地最好的一个中医理疗师和我的朋友很熟, 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 找到了他. 看了各种检查结果, X光照片后, 决定做2个疗程的牵引, 针灸和推拿. 历时一个多小时.

于是我每天早上就带妈妈去理疗. 说起颈椎病, 现在是非常普遍. 对我来说, 也算是职业病. 每天坐在那里对着电脑打字. 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动作, 颈部肌肉长期紧张, 导致肩部酸痛, 长期感到颈部很累.我有这个症状已经2年多了. 每天都感到颈部很累.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颈椎增生了. 于是趁着这个机会, 刚好可以检查一下.

医生看了X光照片之后.告诉我颈部没有问题, 没有增生或其他病变的情况, 只是由于肌肉长期紧张导致的. 我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也做一下中医理疗.

我以前对中医理疗没有什么认识, 感到有点神秘. 看着亮晶晶的银针插在身体各处, 心里也有点怕. 不过也没有办法, 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BTV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btvd.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