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下个星期回国了


下个星期就要回中国了. 现在基本准备的差不多.

1. 机票.

因为我是加航会员, 做加航有积分, 并且从Calgary 回香港一般来说都是加航最便宜. 但是加航每天只有一班飞机. 早上11点在Calgary出发, 中途在温哥华转机. 到香港是第二天的晚上7点. 时间还是不太差. 国泰每天有3班机回香港, 时间比较灵活. 但是价钱一般贵100到200刀.我是前天订的票.回来的航班已经基本满了.我选了星期二回来, 因为那天有特价. 加上税1000刀多一点. 如果早一两天要贵200刀. 幸亏早一点. 昨天出票时都已经没有票了.出票时名字的一个字母错了,想取消在订过都不行了. 因为一旦取消就没法在订回来了. 买票的小姐承诺会打电话给加航改正,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机票每一家其实都有一点差别的. 讯亚应该来说是最便宜的, 但是我是在中信出的票. 虽然贵20刀. 但是服务态度挺好.电话一打就通. 讯亚太忙, 通常打电话都要等上一段时间. 问一两家旅行社就行了. 一旦定下来就要马上出票. 要不到时想出票时没有机位就很麻烦.

2. 签证.
由于去年入了籍, 虽然去香港无需签证,但是回国就得签证了. 前天去领事馆签证还比较顺利.就是找地方停车挺麻烦. 建议领事馆开放院子来停车. 周围没有停车场, 连米表都没有, 只好提心吊胆的停止旁边的一个私人停车场. 停车场的一边有牌子标明是私人车位, 另一边没有任何表示, 我看基本上来办签证的都停在那里. 也不知道能否停车, 真是想找个地方付费停车都找不到. 以后应该改善改善, 我看领事馆应该买几个车位方便人们停车.

上次来还是因为护照延期, 这次发现有点变化, 一是按号办理, 多了一些凳子和电视, 可以上等候的人打发点时间. 不过取号机太差, 一拉出来一溜号, 我看City Hall 的取号机好多了.而且放的地方不好, 害得我进去后好不容易才找到.办理的速度也挺快, 办理人员态度挺好. 赞一个. 唯一不大满意的就是签证官把自己关在几个小窗户里面.没有大国风范, 应该办成开放式的. 这样舒服多了.

原来担心的中国护照要收回, 但是办理签证过程中没有涉及到, 看来原来说的要收回, 盖注销章, 剪角注销等都是以前的事了.我还想保留中国护照, 不是要拿来出入境, 而是国内办事太多死规矩, 一处乡村一处例. 说不定有用上的机会, 二来虽然已经入籍, 只是为了以后出入美国,到美国打工方便, 我还是以中国人自居. 中国护照留作纪念挺好.

3.酒店
由于到了香港已经晚上了, 因此预定酒店比较好. 香港新机场离市区较远, 有多种交通方式, 如果你要做的士的话, 尽量不要打表. 香港骗子挺多, 收费繁多, 最好是讲好价格, 如果你要到香港岛, 港币150块就可以了. 除了的士外, 机场快线也是不错的选择, 票价在100港币左右. 如果从香港走的话, 还可以在机场快线的站点check in 和办理行李托运, 挺方便的. 另外, 很多大酒店都在机场有专门的巴士接载旅客到酒店(不是免费的). 价钱也差不多, 但是如果你带了不少行李的话, 这种最方便.

预定酒店, 我介绍几个网站给你们, 可以帮你省下不少钱, 我每次去旅游都是通过这几个网站预定酒店, 租车等, 能拿到一般价格的50% , 甚至更多.

http://www.wotif.com/
http://www.ratestogo.com/
http://tickets.priceline.com/default.asp.

各有优缺点, 以北美的城市最多选择. 价格非常好. 今天太晚了, 下次接着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See Here or Here

匿名 说...

After ѕtudy a number of of the ωeblog ρosts on your website
nοw, and I actually likе your methоd of blogging.
I booκmarked it tо my bookmark ωеbsite record and wіll likelу be cheсκіng
back ѕoon. Pls tаke a loοκ at my
websіte οnline as nicеlу anԁ let mе κnoω what you
think.

Look into my homepаge :: ԁampfгeinigeг - Www.machi3C.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