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IPod Touch Again


上个星期终于买了个IPod Touch, 从私人手中买的全新没开封的8G版本. 价格比市面上便宜差不多100刀. Great Deal.

拆开包装,里面的包装比较简介. 因为我急着外出, 于是插上USB线, 先充满电再说.回来后电已经充得差不多了.一开机. 虽然我不是苹果迷, 但是还是对精致, 优雅的界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简直是一见钟情.

其实市面上也有很多类似的产品, 如各种MP3, MP4播放器. 那么和他们相比, IPod Touch 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1. 首先是触摸屏, 以及特有的各种操作, 如开锁, 换页, 放大缩小等等. 操作非常方便.
2. 位置感应, 某些应用随着感应竖向和横向, 例如照片可以根据位置的变动自动调节.
3. WiFi 链接. 可以通过无线网上网.
4. 自带了浏览器, 邮件客户端,天气预报, google Map 等互联网应用. 将IPod Touch 变成一部掌上电脑.

以及各种各样的新奇功能. 大家可以到这里看看视频介绍.

装上ITunes 后, 可以通过电脑和IPod Touch的同步, 方便进行各种下载.

这里说说版本的问题. 连上ITunes 可以自动更新到1.1.5, 其实和原来的1.1.4 没啥区别. 另外会提示你可以升级到2.0. 但是要花9.95 元. 可以这么说, 原来的1.1.5 只是发挥了10% 的功能, 和一般的MP3,MP4等播放器区别不大, 但是升级到2.0后, 就可以发挥到功能的50%. 2.0 增加的App Store 可以下载各种应用包括各种游戏, 当然很多应用都要付费的, 基本都在10元一下, 但是也有很多免费的应用. 这种可以增加应用的特性把IPod Touch 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这个也正是我买它的主要原因.

另外还有"JailBreak", 相当于盗版而不是盗版. 因为苹果在IPod Touch上面加了很多限制."JailBreak" 相当于打开一扇窗口. 你可以自由的操作. 如果你不是对电脑很了解, 建议你不要去做, 因为对你没有带来什么好处.

现在已经出了WIndows下的"JailBreak"工具, 至于不用付9.95也能更新到2.0的方法也有. 当然我不建议你去做. 如果你精通电脑, 又想试一下的话, 自己Google吧. 我就不方便说了.:).

IPod Touch我买了, 我不后悔. 另外不妨买个case 和skin来好好保护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