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印象


香港虽然是美食天堂, 但是由于行程安排的非常满, 因此也没有时间去享受. 晚上肚子有点饿,出去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填饱肚子. 虽说是一般的茶餐厅, 但是价格一点也不便宜, 随便炒一个青菜都要港币40元,一个掌翼煲差不多100块, 换成加币后价钱和Calgary差不多.而且分量很少. 吃还是回国内, 又便宜又好吃.

香港一般的快餐也要40元左右, 如果一个人的话, 还是很多选择的, 很多连锁港式快餐店都不错, 如大快活等等. 很多购物中心都有食街, 里面食物多种多样,类似这里的Mall. 50元就可以吃饱.

香港的交通也非常便利, 我一般都是坐地铁,买个八达通卡就很方便,到了香港就能感受到满大街的人和车, 商铺林立. 香港现在有700万人, 挤在这个弹丸之地, 没办法不挤.香港的商业非常发达, 随便开个店, 不愁没有人来.

第二天早上checkout 后, 把行李寄免费存在在酒店.下午办完事后取出行李打的到中港城坐船回家. 中港城有船回中山, 大概每小时一班, 大概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中山,非常方便,是最好的一种交通方式.

打的去中港城的途中有点堵车, 没有办法, 拖着两大箱行李, 打的是唯一的选择. 幸亏赶上当班船, 不用等多一个小时,匆匆忙忙买了船票,出关到码头还有一段距离, 又要下扶手梯, 一个人带两件行李有点难度,幸亏凭船票每人可以免费托运一件20公斤的行李. 到了行李托运处, 工作人员服务挺好, 虽然我的行李超了2公斤, 也免费给我托运了, 超重的费用挺离谱的,每超过5公斤得交30元, 如果我的另一件行李也托运的话, 托运费比船票还要贵.于是我拖着一件行李登船回中山了.

没有评论: